close

碧山古道03.jpg  

  

話說到達碧山古道入口已是中午時刻…

加上非假日…根本就沒人啦…

So…還是壯著膽子走下去…

因為不知何時會再來…怎可錯過…

碧山古道真的是一條羊腸小徑…

但它讓我非常驚艷及驚喜…

看吧…兩旁的龍眼花…

真是美不勝收…

更加深了我非走看看不可…

 

碧山古道02.jpg  

  

金黃的龍眼花…

不輸福田社區的龍眼花…

美吧…

 

碧山古道01.jpg  

  

來張不同色系的龍眼花…

哇嗚…嗚告水耶啦…

 

碧山古道04.jpg  

  

一大片不同層次的美…

水啦…水啦…

像看楓景似的…

 

碧山古道05.jpg  

 

走了漫長的一段龍眼花步道…

經過幾個小墳區…看到了這個大電塔…

全興-南投二路088號電塔…

 

碧山古道06.jpg  

 

真是高大呀…在這小徑上…

它是怎麼運上來的…一定很辛苦…

就像我老覺得我家師傅是怎麼把工作完成的一樣…

真是術業有專攻…

但我得穿越它…好吧…放低身子…

彎個腰…敬這些施工師傅們…

感恩你們…讓戶戶有電力…

 

碧山古道07.jpg  

 

繼續往前…左側的山…不同層次…

眼前是小型鳳梨田…再來是龍眼樹林…

最後是桐花林耶…

也是一個字…水…

 

碧山古道08.jpg  

 

此段有小小的桐花飄落…

 

碧山古道09.jpg  

 

遇見了鵝卵天梯終點…

往下看…依然看不到盡頭…

還是覺得可怕…哈哈哈…

看到天梯表示碧山古道走了一半…

依然不見半個人…

只有手機的音樂聲陪伴著我…

 

碧山古道10.jpg  

 

這段可以看見不少桐花…

算是很近…看到的都是樹頂…

表示古道有一定的高度…

 

碧山古道11.jpg  

 

叉路口…還好有指標…

不然…這麼小的小徑…

還真會錯過…

 

碧山古道12.jpg  

 

看吧…羊腸小徑中的羊腸…

好像田梗路喔…

此時…心生懷疑了…

 

碧山古道13.jpg  

 

哇咧~看見前方橫躺的大樹…

不會吧…不會沒路了吧…

我可沒體力再往回走了…

還是上前瞧瞧…

 

碧山古道14.jpg  

 

好哩家在~旁邊有路…

但~喔…好小喔…

又比剛才入口小徑還小…

已非羊腸小徑可形容…

踩著小巧的鵝卵石…

小心翼翼的一步一驅呀…

整段路也是一個字~驚…

 

碧山古道15.jpg  

 

接下來的路…因為真的有點心驚…

所以加快腳程…奔馳在小樹林中…

真有不知東南西北呀…

還好終於看到出口了…

心才稍稍平息…

 

碧山古道16.jpg  

 

最終出口…還真的得彎一下腰…

濃密的森林…回頭一看…

還真看不出它是一條步道…

銜接出口的是一條寬大水泥路…

 

碧山古道17.jpg  

 

這條水泥路雖寬大…但高低落差真是大…

得放慢腳步緩行…

不然以我這龐大身軀肯定用滾的…

哈哈哈…

 

碧山古道18.jpg  

 

不過站在高處往前看…

景色蠻美的…雖然天空灰灰的…

但依稀看的見76快速道路及國道3號…

 

碧山古道19.jpg  

 

終於到了出口…留下最後一張記錄…

此行雖然很累…但心很快樂…

像坐了趟雲霄飛車…有驚險的快感…

 

 

延伸閱讀:桐花紛飛。芬園挑水古道&碧山古道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