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卓蘭大峽谷03.jpg 

 

921大地震屆滿10年後…來到卓蘭大峽谷…

卓蘭大峽谷因地震的影響…東勢背斜往上拉抬…

導致地質鬆軟…洪水將河床刮出深邃的峽谷地形…

峽谷地形非常特別…頗有小大峽谷的氣勢…

 

卓蘭大峽谷04.jpg 

 

這個點很好找…因為它真的太有名了…

只要找的到蘭勢大橋(卓蘭大橋)北端…馬上右轉快速道路…

沒幾分鐘就會看到一攤販區…遊覽車也很多喔…

就是這個點…停好車…不用開口問…攤販老板就會告訴你…

大峽谷往這邊走啦…呵呵呵…跟著人群走準沒錯…哈哈哈…

從攤販區步行約5分鐘…可見一大石寫著『大峽谷』三個大字…

 

卓蘭大峽谷15.jpg 

 

旁邊有一生態池…站在池邊…一眼望去…很特別…

映在池面的是翻動的雲海…呵呵呵…是天空還是水面…分不清了…

拿出相機忍不住拍下第一張…

 

卓蘭大峽谷14.jpg 

 

入口右側一眼望去…天空是那麼的藍…很舒服…

 

卓蘭大峽谷01.jpg 

 

往前走映入眼簾的是這一山壁…吊神山斷層…非常有氣勢…

讓我覺得像武俠片的場景…很震撼…很有感覺…

 

卓蘭大峽谷10.jpg 

 

吊神山斷層前的蘆葦花、菅芒花隨風搖曳…

淡淡的金黃…更填秋意…

 

卓蘭大峽谷02.jpg 

 

往左延伸的山勢也是那麼的美…我的傻瓜相機總拍不出那個味…

就是差那一點…呵呵呵…真的要認真考慮考慮玩單眼相機…

但我這笨腦筋太概要花很長時間才學得會單眼吧…哈哈哈…

 

卓蘭大峽谷13.jpg 

 

橫躺路邊的枯樹…和秋天的氣息很搭…

美的很有氛圍…像似一幅油畫…

 

卓蘭大峽谷11.jpg 

 

後面兩個小傢伙正在談論…這是不是叫一柱擎天…

哈哈哈…嗯…很像那個…我沒色喔…是真的很像…

哈哈哈…哈哈哈…

 

卓蘭大峽谷12.jpg 

 

河床可見的歸化植物…『南美豬屎豆』…

很有生命力的與大自然搏鬥著…

 

卓蘭大峽谷09.jpg 

 

還有這不知名的滕類植物…努力的綻放小巧可愛的花朵…

像似一朵小蘭花…讓我也忍不住蹲下來拍下它的嬌顏…

 

卓蘭大峽谷07.jpg 

 

鬆軟的地質…讓大峽谷充滿危機…

所以四周有護欄圍著…更有廣播及巡邏人員提醒遊客…

不能更親近大峽谷是一大遺憾…因為觀看的角度有限…

 

卓蘭大峽谷08.jpg 

 

不過對我而言…整體的景色更吸引我…

喜歡那種大視野的畫面…

還有那種被大自然所環抱渺小的我的氛圍…

對…就是這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