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式鍋燒烏龍麵01.jpg  

 

昨天的老媽顯得無精打采…我問…怎麼了…

她說…瑩表妹走了…

對於這個每天都要到我家串門子的表妹…

老媽很不捨…又是白髮人送黑髮人…

這幾天才和麻吉們在談這話題…

怎麼一會兒…這事就又發生了…

以前奶奶在時…送走了小堂哥…

外婆在時…送走了小阿姨和大表哥…

現在小姨丈…在送走了小阿姨和二女兒後…

再度送走這個小女兒…

我想這對小姨丈的打擊應該很大吧…

我活到這歲數…送走了不少人…

面對死亡…很豁然…我當它是完成任務回歸本位…

每參加一場葬禮…我的淚就少一分…

因為我深信那將走向另一嶄新的世界…

瑩表妹完成了她的任務…

終於…可以奔向小阿姨的懷抱…

 

************************************************

 

今日午餐=台式鍋燒烏龍麵

台式鍋燒烏龍麵的台味是啥…

就是我的祕密武器…沙茶醬…

在日式料理點鍋燒烏龍麵…就不會有這味…

可是呢…我就愛這味…哈哈哈…

為了享受那滿滿的料…今天選用蒟蒻烏龍麵…

這樣才不會壞了我的減肥大計…

昨天吃海鮮…今天就不加了…

湯看起來少了點…但這一大碗…喝起來…

還真是過癮…好滿足…啊…摸摸肚子…

 

************************************************

 

材料:

蒟蒻烏龍麵150g      豬里肌50g      土雞蛋50g

櫻花卷魚板42g      香菇丸50g      高麗菜30g

紅蘿蔔20g      青江菜230g      青葱20g

愛之味素沙茶醬5g      鰹魚粉3g      塩2g

 

 

做法:

1. 青江菜切大段、高麗菜切大塊。

2. 青葱切末、魚板切片、紅蘿蔔切花。

3. 蒟蒻烏龍麵過水去鹼味撈起備用。

4. 起水鍋小火煲蛋至九分熟。

5. 另起水鍋依序入高麗菜、青江菜、紅蘿蔔、魚板、香菇丸

6. 煮出甜味後再適度調味,再下豬里肌關火起鍋盛大碗中。

7. 碗上放入蛋、青葱沙茶醬。

 

台式鍋燒烏龍麵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