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01.jpg  

 

減重10公斤達標禮物~ 90酒食歐風朝法國菜

和Zhin的快樂分享……

 

90酒食歐風朝

http://www.90alasante.com.tw/new/index.php

  

90酒食歐風朝外觀…沒有太華麗的裝潢…

走平價健康概念的法國菜餐廳…

 

90-02.jpg  

 

內部裝潢不大…但很溫馨…

 

90-03.jpg  

 

90酒食歐風朝原為葡萄酒進口商…

現除了賣酒外也賣法國農村菜…

 以酒瓶為牆...真是有賣酒的FU...

 

 

 我和Zhin點了...

 香煎鴨胸佐黑松露醬(1600元)& 迷迭香烤小羔羊排(1250元)... 

 但二姐(主廚的妹妹)幫我們把副餐升為同等級(1600元)...

 

 

 開始介紹菜色囉...

右上及左上相片...雜糧麵包佐松露橄欖油醋...

 雜糧麵包的口感整個升級...超好吃的...

 

90-04.jpg  

 

 右下及左下相片...鮭魚菠菜鹹派南瓜培根鹹派

 第一次吃到耶...很有層次感的鹹派...

 搭配白葡萄酒...更美味ㄋㄟ...

 

90-05.jpg  

 

  冰涼微甜的白葡萄酒非常滑口...

 搭著鹹派吃...一下就沒了...意猶味盡ㄋㄟ...

 本想開一瓶白葡萄酒...但Zhin酒量真的不好...

 我怕Zhin真的醉了...( Zhin以前半瓶啤酒就會醉的人)...

 不過這幾年被我訓練的好一點了...

我最怕Zhin喝甜甜的酒...因為會沒節制而喝醉...

 所以為了再來的主餐...我們還是開了一瓶紅酒...

 2002年情人堡紅酒...375CC...

 不過我喝2/3... Zhin喝1/3....

 哈哈哈......我是小酒鬼......

 

90-11.jpg  

 

  再來是主廚創意精緻前菜....

香氣十足的香煎松阪豬....好吃... Zhin覺得洋蔥很特別...

 三者相加是絕配...

 

90-06.jpg  

 

松露油丹堤魚生魚片....很好吃唷...一點都不像生魚片...

拌著松露油...好滑順喔...金好呷...

 

90-07.jpg  

 

 紅酒香料田螺...非常濃郁...屬稍重的口味...

 肉質非常的軟嫩及入味...可見需要長時間的烹煮...

 

90-08.jpg  

 

 法式芝麻葉沙拉佐松露油....

這個沙拉我非常非常的喜歡...太好吃了啦...

 其實整個過程二姐都會為我們一一介紹菜色...

 她特別挑了一葉未沾到醬汁的嫩芽....

 要我們先品嚐看看是什麼味道...

 吃飯還考試喔...

 不過我吃出來了...芝麻香...

 好奇特喔...好濃香的脂味...

 芝麻葉目前台灣依然無法種植...需靠進口...

 沙拉還搭配其他食材...其中一樣要另提...

 就是超貴的義大利帕馬火腿....真是頂極美味呀...

 

90-09.jpg  

 

 再來介紹主廚特製法式湯~馬塞濃湯....

 這道是法國道地的漁夫料理...

 由多種魚熬煮而成...

 最早是馬塞清湯...就是純魚湯...

 而後演變加了香料及蕃茄而成的濃郁魚湯....

 二姐要我們分三次進食...享受不同層次口感的味道...

 第一次是原味....非常濃的魚味...

 第二次是攪拌了大蒜片...大蒜味壓制了魚腥味...

 第三次加了白葡萄酒...整個口感變的很滑順...

 而且魚香味香氣十足...味蕾在跳動...

 

90-10.jpg  

 

再來就是主菜囉....

我的是香煎鴨胸佐黑松露醬...

鴨胸肉五分熟...本來不敢接受的...

但後來想既然點了...當然要勇於嘗試...

 五分熟鴨肉淋上松露油...松露醬...

 皮脆內軟果然很美味...

 沾食周圍酸甜果香的無花果醬...是另一風味...

還有另一吃法...吃原味的啦...

就是沾盤緣的椒鹽(海鹽+桔子皮+辣椒)...

哇嗚...真是太美味了啦...

 

90-12.jpg  

 

Zhin點的是迷迭香烤小羔羊排...

 Zhin和我不吃牛肉...但卻超愛羊肉的...

所以我們一起分享了這二道主菜...

 完全沒有一般羊肉的腥臊味....

細嫩濃郁的鮮美肉汁...搭配一口紅酒...

口裡瞬間爆開的絕頂美味...真是超級享受...

 特製的松露雪花黃芥末泥也很好吃ㄋㄟ...

 

90-13.jpg  

 

菜吃到此已經是非常的飽了...

所以飯後甜點我和Zhin跟二姐說...給份最小的吧...

小點心和我的花茶... Zhin的拿鐵咖啡....依然很美味...

 

90-14.jpg  

以上介紹完畢....

 

 

這趟法國菜美饌...真是顛覆了我以往的味覺....

 不同層次及口感一直刺激著我的味蕾....

 整餐吃了三個半小時...慢慢的品嚐呀...

 太讚了...

Zhin說:你繼續努力吼...三個月後....我們再來一次....

哈哈哈....

 不過整個感覺真的不賴...很舒服...

 有健康的FU...沒有負擔感...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