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529是老媽植皮手術的日子…也這麼巧剛好是老爸生日…

這天對老爸來說是很特殊的日子吧…

進手術房是那天的中午…我和老爸在休息區盯著螢幕看…

時間以非常慢的速度流逝著…

 

左後方傳來爭吵聲…是一位高齡96歲患者的家屬在爭吵著…

女兒吵著問為何其他兄弟沒到…我和老爸對看了一眼…覺得這很重要嗎…

我想兄弟姐妹間的互信互諒及對愛的人那份心比較重要吧…

全員到並不能改變既定的事實…

 

曾經我也生氣哥哥們的不參與…也曾害怕過若處理不好如何面對家人…

但日子總要過…總得衡量輕重…做最適當的處理吧…

能夠互信互諒…對彼此不是可以更放手做事嗎…

我很慶幸我還有哥哥嫂嫂…如果今天只有我一個小孩…

我想我是不是也能如此面對事情呢…

 

匆促的跑步聲…讓每個等待的人的心吊得好高…好高…

回頭一看…兩個醫生快速跑進手術室…手術室的護士也在調器具…

我想有狀況了…氣氛安靜了好久好久…似乎大家都在祈禱著沒事…

直到一位醫生出來…對一個等待做導管手術的洗腎媽媽說…

前一位手術患者有點狀況…需要大約再二個小時的時間…

問她是否願意等或是改期…這時…是不是表示前一位手術患者穩定下來了…

氣氛才漸漸恢復回來…

 

這一緊張…老爸也開始擔心老媽…預期的手術時間過了…

老媽怎還沒到恢復室…一直都知道有六位『長輩』守護著老媽的手術…

被老爸這一說我也開始緊張…冷靜下來…緊握老爸的手…

轉述了『長輩』的話…老爸的心慢慢穩定下來…

 

約15分後…老媽終於轉至恢復室…結束了手術…

原來老媽是因為體温下降一直狂發抖…才延長了手術時間…

手術前的溝通已有告知老媽非常怕冷…所以準備了好幾個烤燈…

 

果然派上用場…真是很感恩護士們的幫忙…

整個醫療真的是需要醫療小組、患者、患者家屬三方的配合…

任何環節都需要彼此互相配合才能圓滿…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t 的頭像
    Janet

    Janet の 幸福國度~~

    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