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安士林壩00.jpg 

 

離開卓蘭大峽谷後…前往下一站…士林壩

卓蘭堤防快速道路邊開滿了小野花…翠綠中帶著點點酒紅色…

酒紅色小花隨風搖曳…頻頻對著我騷首弄姿…心情跟著雀躍起來…

 

泰安士林壩01.jpg 

 

過白布帆大橋…接上東崎路(中47)後…

進入烏石坑社區…竹林社區…達觀社區…

一路沒啥車…是因為偏遠地區嗎…

應該是吧…村落看起來很純樸…

連派出所都是小小的…就像老家的派出所一樣…

小巧可愛…很有親切感…

 

泰安士林壩04.jpg 

 

終於我還是受那美麗的山景與山嵐所吸引…

把車停了下來…管它是不是會擋到車道…

(呵呵…這是錯誤示範…不過真的這兒車流量少之又少…)

 

泰安士林壩05.jpg 

 

蔚藍的天空…翻騰的白雲…和那山景…

讓我不多看它一眼都不行…

 

泰安士林壩06.JPG 

 

本來一路還邊做著功課…真的是太美了…

忍不住停下我的功課…認真的欣賞起眼前美景…

 

泰安士林壩07.jpg 

 

深深的吸一口氣…兩口氣…三口氣…哇~~好清新呀…

全身細胞都活絡起來了…呵呵呵…

那些雲…像是從山頭噴出似的…快速的移動著…

 

泰安士林壩02.jpg 

 

進入士林村後士林壩就在眼前了…

河床上的石塊與植物形成一幅圖騰…

 

泰安士林壩08.jpg 

 

像啥…神秘的麥田圈嗎…呵呵…一點都不像…

那是屬於這個部落的特有圖騰…大自然付予它的圖騰…

 

泰安士林壩09.jpg 

 

對岸的蘇魯部落和開墾的山坡…像是一幅拼布作品…

不同色塊的山坡和一路所看的山完全不同…

 

泰安士林壩03.jpg 

 

終於見到士林壩了…但我並沒有把車停在停車場…

反而走右側上坡往象鼻部落的山路…

找了一腹地大點的地方把車停好…開始欣賞美景囉…

 

泰安士林壩12.jpg 

 

由上往下俯視整個士林壩…心裡掀起陣陣悸動…

這真的在台灣嗎…

 

泰安士林壩11.jpg 

 

卓蘭大峽谷的震撼尚未散去…士林壩的美…

再次狠狠地震撼我的心田…

 

泰安士林壩10.jpg 

 

我無法言語了…

 

泰安士林壩15.jpg 

 

即使在事後觀看相片時…仍然能勾起心弦…

 

泰安士林壩14.jpg 

 

在我準備離開士林壩取車時…抬頭一看…右側的山…

似乎在對我說…雖然士林壩如此的美…但我也不差喔…

它有著另一種美…搭配蔚藍的天空…

讓我不忍…按下快門…為你留下你美麗的倩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